伤离别
[ 2007-3-26 20:08:00 | By: 开心果 ]
 

情定约春成南旅,
                 
  心妍花如许。
                 
  宜尽洗尘世伤,
                 
  还凝眸相赠予。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执子手,
                 
  泪无语,
                 
  难尽叙,
                 
  去又依依,
                 
  门里门外,
                 
  牵愁徐徐。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
  如果,相爱是那么的幸福,为何还得忍受相思的煎熬?
                 
  如果,相聚如此令人神往,为何还要面对最后的分离?
                 
  如果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可是,我只有一生。只恨一生太短,只恨时光匆匆,只恨太多无奈。一切,亦如月缺月圆,又恰似花开花谢,仿若莺飞草长,又依稀江水汤汤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“每个思念的夜晚,我总会对着黑暗,睁着双眼看着闪烁的繁星,因为你告诉我,这样就能看见你……想你的时候,我会仰望北方那颗最亮的星星,我知道那是你含情脉脉的眼睛,在深情的凝望着我……”
                 
 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,如影随形——我们注定逃不了。因为分离,于是我们一次次艰苦地走向对方,去抵达那朝思暮想的心的彼岸;于是,我们夜夜涉水而来,在那个只有我们俩个人的水之湄,一同感受夜的空灵与美丽。
                 
  “喜欢看你着急的样子,看我不回答你失落的样子,喜欢感受你那份在意,那份爱意。其实心里一万次的说:”我爱你!我是你的女人。“我们之间的默契,就像是生活多年的夫妻,仅仅一个眼神,一个手势,大家就领会彼此的心意。”
                 
  爱,是一种灵犀,是心灵真实而曼妙的感应。有缘的人,相爱的人,即使不曾蒙面,初次相逢,也定会觉得已经相识了多年,你告诉我,这就是爱的感觉。
                 
  四天三夜,那是一个怎样的经历?那是一次怎样的相逢?那是一段将在生命中怎样存在的爱……每每回忆起,竟觉得过了一生。如果可以,我宁愿将一生浓缩成这样的四天三夜。我们在初春的公园里游玩、我们牵着走在那条塞纳河一般温情的河畔、你做了满满一桌饭菜、我们举杯喝着酒细细品着、我们热烈地相拥相吻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然而,我就要走了。我知道,注定的要走,这并不是我情愿的。怕你伤心,我说,不久我还会来看你的。在即将分别的时刻,我们都知道,内心涌动的是怎样的伤心与无奈!
                 
  如果,离别是那么的撕裂心肺,为什么还要相聚?如果,相思就可以,为什么还要执着相聚?如果,爱,可以容忍永远的分离,为什么还要叫两个人在一起?如果,不能在一起,为什么还要许他们太多的相思……如果,如果,可恨的如果!爱,没有如果。象人生一样,只能走下去,我们能选择么?为什么非得等不能选择时去选择?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不知道,爱,究竟有多少种?有怎样多的路可以走?不知道,我们还能走多远,我们会有什么样的结果……你告诉我,别想太多,珍惜现在。是啊,我们能做的仅仅这点了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“相聚总是很短,分别却是漫长,想起你将远去的时刻,泪眼迷离,心疼难耐。相聚的快乐偏要和离别的酸楚紧密联系吗?是啊,怎么会有绝对的快乐!”
                 
  亲爱的,不要再说……我知道,我知道。有时,甚至天真的想,如果麻木些,就不会那么多疼痛。如果,可以借一杯酒,就可以冲淡心中浓稠的牵挂……可是,我真的做不到,象你一样。多少次这样问自己,却总是没有答案。
“你说会把这次短暂相聚的温馨切割成碎片,以后独自慢慢的赏析,慢慢回味其中的美丽。我想说的是,这次相聚是我今生永恒的美丽,是永不凋零的风景。
                 
  舍不得!舍不得那即将远去的你,舍不得旭日下牵手漫步的美丽,舍不得开怀大笑的惬意,舍不得温暖的怀抱,舍不得存留你我之间的点点滴滴……“
                 
  那天晚上,时钟滴嗒,绞着心疼,时间一分一分象水一样无情地流走,眼睁睁看它从指缝中漏掉,所剩无几。似一点点抽干我的心,你的心。看见你,泪已盈眶,蓄得满满的,我心很沉,在那些泪水没流出来前,我吻了你的眼睛,那泪,咸咸的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看着时间一寸寸的逼迫着,近了。我们紧紧相拥,无语。沉默过后,我轻轻对你说:我该走了。你抱着那么紧,我感觉得到,你不想让我走。真的,我一样的舍不得。想哭,却无泪。是什么时候不允许男人流泪?呵——男人,当他真正是一种责任,可以承重了,他就被驳夺了流泪的权力。对着你,我微微笑了笑,没事,又不是决别,我还会来看你的……感觉到怀中的你,那急促的心跳,不知何时,你的泪水早已沾湿了我胸前衣服。
                 
  我走了,你木讷地站在那里,不敢看我,低着头。出门,我把门轻轻碰上。门外,一片漆黑。我不知往哪里走,机械地走下楼梯,一级一级,一步一步……想也没想,我又急急地返回来,抬起的手并没有触动那只门铃。掏出一只香烟,点着,深深的吸着。
                 
  “笃——笃——”手,却轻轻地敲响了门。你打开门,见你泪痕未干,两眼红红的。你有些惊讶,我笑了笑,站在门外,不知说什么。突然,我控制不住自己,冲了过去,紧紧地抱了抱你,然后就飞快地跑了。也许,我不该返回去。可我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我走了,孤独地走,留下同样孤独的你。我知道,我会更想你,你也会更想我。我们都不知道以后,但,我欣慰的是,我告诉了你,我还会来……
                 
  我走了,留下许多永恒的记忆——那一切,是不可能忘记的,除非我死了。

 
 
  • 标签:badboy 
  •  
    Re:伤离别
    [ 2007-7-3 18:38:00 | By: affectionate(游客) ]
     
    affectionate(游客)文章写的真的不错,淋漓尽致![quo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     
    发表评论:
     


    时 间 记 忆
    <<  < 2011 - >  >>
    1 2 3
    4 5 6 7 8 9 10
    11 12 13 14 15 16 17
    18 19 20 21 22 23 24
    25 26 27 28 29 30 31

    最 新 评 论

    最 新 日 志

    最 新 留 言

    搜 索

    用 户 登 录

    博 客 相 册

    我 的 圈 子

    我 的 好 友

    友 情 连 接


   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