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向左,爱情向右
[ 2007-4-17 5:45:00 | By: 开心果 ]
 
 经常会有些人,让我在记忆里分不清友情与爱情,就像分不清左与右。
  很久了,突然间有个朋友从远方给我打来电话。是个很意外也略显惊喜的电话,虽然很久不曾联系,但一听到她的声音我就能够迅速猜出她的名字,就像猜着身上的某个地方有块痣一样,那样地熟悉。生命中关于她的记忆一下子也就从冗杂的凡世中突显出来,才发现自己还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朋友。
  有时候很害怕见到这个朋友,是因为自己心里的那个小秘密,因为在我心里就曾默默地喜欢过人家。而她一直都没有察觉出我的心思,依然那样大方地前来与我交往。每当此时,心里就会咚咚咚地跳个不停,生怕她会察觉出自己的不雅的心事。其实心里是矛盾的,有时候还是希望她能知道的,因为心里多少有着一些希望,一些向往。但也害怕,因为我们还小,还是个忙于学习的人,不想耽误人家的前程,自然是不敢说着那些令她不安的话。所以,那些关于她的些许的粉红色的记忆也就胎死在腹中,只是每当见到她的时候心里就有点异样。
  很久没见了,听说她现在在考研究生。她考了一个不错的大学,成绩一直很好,这次考研,我想对她而言是不会有多大的问题的。倒是顾影自怜起来,想想自己现今的窘状,再回想自己的曾经的关于她的那些多么天真的想法,就会感慨自己当初的幼稚。但一直还是挺幸福的,这种幸福是因为自己的那些幼稚的想法,也正是这些幼稚的想法才是我成长的印记。不管它是多么的不值一提,但在我的记忆里却是一段多么难得的回忆。
  如今,这个朋友主动来跟我联系了,心里有点高兴,高兴她还没有忘记我,还把我当作她的朋友。我想,自始至终她都一直把我当作朋友吧,想想这也不错的,至少在她面前我用不着担惊受怕,不会让她发现自己当初的多么可笑的念头,我想万一是暴露了我该是多么的难堪啊,至少是钻进十八层地洞也都无地自容了。
  不由得想起现在的这个女友起来,她在远方,自然没有了花前月下的缠绵耳语,只是经常地打着电话。有时候我蓦然间觉得她似乎应该是我的朋友,于是自己在她面前大胆起来,一连几天都不给她打电话。这时的我常常是被女友质询着,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还是你已经有了新欢。针对女友的无理取闹自己曾经是生气过,但过后还是一阵阵的窃喜,至少说明在她心里我是重要的,几天不给她电话她就会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。我想,这就是爱情的独特的一面吧,时时刻刻都要挂念着对方,一旦中断,心里就会急起来。
  还有,爱情是自私的,是不容许侵犯的。女友一直不在身边,其实心里是有点担心的,虽说我敢肯定她是喜欢我的,但我也难以确定她不会变心。毕竟自己不在身边,她要是在外跟别的男生相处久了,日久生情也是极有可能的。于是,有时几天不给她打电话已经不是她的急而是自己的急,生怕她会在自己的眼前笑着笑着地就走远了,去一个我再也寻觅不到的地方。于是,工作再忙也得时时刻刻记着自己有着一个女友需要我去安抚,有一份爱需要去温存。虽然那些肉麻的情话说起来有点拗口甚至是起鸡皮疙瘩,但也得横下一条心地去说,因为这是爱情保温的需要。
  这个远方的朋友从远方带来了她的消息,心里除了一阵兴奋外也就只是一阵兴奋,也不会像女友一样必须每天地在她耳边唠叨,今天你过得还好吗?但有时觉得朋友还是很好的,是女友怎么也不能取代的,比如那种荒诞不经的话。在朋友面前,特别是在知己面前,可以说说最真心的话,说说人生的不易,谈谈自己的打算。有时就会发现朋友是件宝贝,这个宝贝在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,不需要的时候也不用整天地去惦记。几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没有联系,他们不会怪罪于你,而只要你主动地去与他们联系,他们就会热情地跟你说笑着,调侃着,甚至是可以说说自己的不悦,失落,不用想着一个人的自尊。但友情是有界限的,特别是在男女之间,想逾越友情而达到爱情的境界,那就是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,因为爱情更多的是一种责任,一种付出,更大的付出,一生一世的唯一。于是,朋友之间一直都保持着那份固有的热度,即使是有了那种不该有的想法,但也只是转瞬即逝。
  友情向左,爱情向右,他们之间一直都有道界限,需分得十分清楚。在友情的路上不能像爱情路上那样,在爱情的路上也不能像友情路上那样。友情只能是友情,想逾越友情达到爱情往往就会伤害友情,结果什么都会丢失。但爱情就是爱情,就意味着责任、付出,必须时刻惦记着对方,为对方考虑,把对方当作生命中的一部分。如把爱情当作友情去处理,一连几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的不联系,那么爱情也就告急。但把友情当作爱情地去追逐,有时往往是连朋友都无法做。于是,在爱情与友情之间,我们时刻都在警醒着,从不能混淆爱情和友情之间的界限。因为,友情向左,爱情向右。
 
 
  • 标签:badboy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 


    时 间 记 忆
    <<  < 2011 - >  >>
    1 2 3 4 5 6 7
    8 9 10 11 12 13 14
    15 16 17 18 19 20 21
    22 23 24 25 26 27 28
    29 30

    最 新 评 论

    最 新 日 志

    最 新 留 言

    搜 索

    用 户 登 录

    博 客 相 册

    我 的 圈 子

    我 的 好 友

    友 情 连 接


   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